close

我是一個很貪吃又偏愛小吃的人,住在板橋兩年多的時間,常常找到好吃的美食再帶老公及公婆去吃,這一點老公對我甚感佩服,因為我比他這個在地人還會找在地美食,其實我很常在網路上看部落客的食記,尤其更是常參考小虎食夢網及魔鬼甄天使嘉這兩位知名部落客的網誌,因為他們都住在板橋這一個區域,所以看他們介紹起來更有親切感,以下就把我有吃過的大概紀錄一下,以後在不時更新資訊(以捷運站來劃分區域):

新埔捷運站:

《大庭牛肉麵》:牛肉麵

心得:還算不錯吃,但離我從小吃到大的愛店相比味道還是差得遠,不過偶而嘴饞時是可以當做正餐打發一下。

板橋區莒光路80號

《嘉義涼麵》:蒜味及辣味涼麵

心得:第一次吃到白色麵條的涼麵,冰冰涼涼還可以接受,涼麵的重點是醬汁,它家調的味道剛好,夏天天氣炎熱來碗涼麵正好,但味噌湯料比較少。

板橋區四維路116號

《嘉義粉條冰》:綜合粉條冰

心得:老闆娘只有夏天才做生意,老闆娘人很客氣,買一碗冰$45料都裝好多,吃一碗就飽了,粉條都是當天現做口感很好,這家生意很好,晚上大概6、7點要買都賣完,唯一不愛的地方是碎冰塊太大片,我比較偏愛剉冰那樣細又綿密的冰。

板穚區陽明街293號 02-2259-8387

《新埔市場油飯》:油飯

心得:油飯用麻油炒得很香,目前買了幾回,全家都愛吃,買$50就能讓我跟老公吃得很飽,假日中午想不到要吃啥就會買來當午餐。

新埔捷運站1號出口新埔市場內,直走5分鐘在岔路口

《油庫口麵線》:蚵仔麵線、香腸

心得:久久會去買來吃一次,我比較喜歡他家的烤香腸,搭配生大蒜吃超級對味的。

板橋區文化路一路188巷44號

《鴉片粉圓創始店》:鴉片粉圖

心得:記得跟老公交往一陣子後,他帶我到他家附近來吃冰,隱身在小巷弄間,若不是親眼所見,還真難相信生意很好的鴉片粉圓創始店在這,晶瑩剔透的小粉圓好好吃,記得5、6月天氣剛轉熱就帶還不會走的小子來吃冰,那時的他還可以任我擺佈,現在會走了,要他安靜待在嬰兒車上是不可能的事。

板橋區介壽街35號

《雅米早午餐》:法式套餐

心得:價格平實,不過食材普通,講實在話它賣得很便宜,本就不能在要求店家提供多好的食材,不過個人是不會再去吃。

板橋區陽明街28號

《Flag Pasta》:明太子義大利麵

心得:想吃義大利麵時又不想跑太遠,這家Flag Pasta一直是我的首選,除了份量大之外又不需加一成服務費,但食物美味是最重要的,最近三訪都是點明太子口味。

板橋區陽明街45號

《Andy泰味廚房》:金錢蝦餅、辣炒空心菜、蝦醬高麗菜、泰式炒河粉、檸檬魚、酸辣海鮮湯河粉、涼拌海鮮

心得:價格便宜,份量剛好就還不錯吃,不會特別驚艷,但是想吃酸辣食物時,這裡也是我會想來吃的地方,不過餐廳位置不多,現場候位需要等比較久,一個人吃飯時會外帶泰式炒河粉及辣炒空心菜。

板橋區民生路二路230號之1  02-8257-3903

《無名臭豆腐》:臭豆

心得:這家小攤車賣的臭豆腐是我這一兩年吃到算是好吃的臭豆腐,個人覺得比板橋府中站懷念臭豆腐來得好吃,老闆很有衛生觀念,炸豆腐會全程戴口罩,然後切豆腐時也會戴上手套,他的豆腐炸的很酥脆一口咬下浸了醬汁的豆腐,真的很香很好吃,唯一缺點是他都太晚來擺攤了,通常是晚上9點過後才會看到他,實在是很不利於想塑身的我,還有有時人太少他可能就會到別的地方擺或回家?這我就不清楚了。

板橋區光武街17號康祐牙醫診所這附近,也曾在同條路的全聯社附近看過他擺攤

江子翠捷運站:

《三十年老店 古早味陽春麵 米粉湯》:乾麵、陽春麵

心得:因為常去莊敬路上的圖書館借書,偶然在小虎食夢網的網誌上看到他介紹就帶著婆婆去吃,雖然是很簡單質璞的味道,但環境乾淨衛生,婆婆也很喜歡。

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4巷(在知名的楊家紅豆餅隔壁)

《楊家紅豆餅》:紅豆及奶油口味

心得:個人比較偏愛奶油口味,喜歡那種吃在口裡濃郁又不膩的口感,雖然覺得1個要$10有點貴,但是在天龍國附近,也不可能便宜到哪去,猶記得小時候好像是2個或3個才賣$10的啊。

還有我覺得阿婆做的紅豆餅餅皮比較脆,然後買了現吃口感最好,昨天跟兒子就當場喀掉1個,連兒子也喜歡喔。

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4巷28號

《佩佩越式美食館》:牛腩河粉,咖哩麵包、炸春捲、海鮮酸辣米線、涼拌牛肉米線

心得:平心而論佩佩的餐點都不錯吃而且價錢實惠,嘴饞時我願意走15分鐘的路程來吃飯,我的最愛是海鮮酸辣米線及炸春捲,而涼拌牛肉米線我覺得夏天很適合點這道因為青菜放很多。

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3弄32號(近三號出口) 8252-6223 週日休息

《Yuly Brunch & Coffee》:班尼廸克蛋

心得:看了小虎的網誌就被燒到很想來吃的早午餐店,假日早上大約10:30到店裡已經座無虛席,餐點等了一會兒才送到,餐點很豐富好吃,不過媽媽服務員現場帶位專業不足,這點還可以加強,這家早午餐我會比較想平常日帶小孩來吃。

板橋區雙十路三段10巷16號

《Baozi Cafe》:美式經典早餐

心得:最近江子翠捷運站附近新開了幾家早午餐店對我們而言真是一大褔音,不用特地去吃NY Bagel還讓人收服務費,這家Baozi最近才開幕,找了一天帶弟媳去吃,因為等了佷久餐點都沒上來,後來才知廚房忘了做我們的餐點,不過在稍早點餐時,我本來有跟服務人員另外單點薯條但是不行,女老闆後來知道有特別做一份給我們以平息我們等很久的怒火(沒啦,其實聊天聊到忘記該上餐了)。餐點選擇不多,有跟女老闆建議可否新增單點品項,不然額外想加點起士片、著條或太陽蛋都不行,打算過一陣子等他們調整完餐點項目再去吃。

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25巷9號

板橋捷運站:

《若葉鯛魚燒》:白色鯛魚燒、紅豆及抺茶口味鯛魚燒、蕨餅

心得:老闆娘的確長的有點像廣末涼子,這天來享用點心算是運氣好,大概等了5分鐘就有位置,我們進來沒多久外面就多了好多客人在排隊,現場只看到老闆娘認真的躲在布幕後烤鯛魚,白色的鯛魚燒口感比較Q,以手工現烤真的很不錯吃,還有看到在日本曾吃過的蕨餅,忍不住就點了一份來吃,也是還不錯吃,下次有機會要帶婆婆去吃。

板橋區漢生東路117號-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