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吃完小婦人準備的愛心早餐,就前往火車站,今天是我自己一個人去聖誔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因為小婦人他們先前都去過了,心想聖誕老人村離Oulu不大遠,可以當天來回,所以決定還是要去一趟,以免回台灣後飲恨。


      也辛苦小婦人及夫婿了,兩人都很早起,是為了我今天要搭早班火車的關係,小婦人幫我做了兩個愛心漢堡當午餐,還貼心的幫我準備零食及飲料,整個看到好感動,Geza老兄也是,本來可以晚點起床去上班,為了載我去火車站,還提早至少兩個小時起床,好歹勢。


     早上搭7:55從Oulu出發到Rovaniemi的873號班次的車,第52節車廂,座位是71號,搭火車很簡單,火車票上的資料都有很清楚的標示,只是搭火車真的很貴,來回就要58歐元,若是有來北歐玩的朋友,事前在台灣就一定要跟旅行社買Europass,這樣搭火車才會划算。



坐了2小時又40分的車扺達Rovaniemi火車站,出了車站的左手邊有巴士可搭,要去聖誕老人村的,


可搭8號公車,8號公車基本上一小時一班(Mon.-Fri.),我剛好搭到的是11:10AM的車,買來回公車票(Return ticket)是6.4歐元,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位於Roveanemi市區北方約8公里處,村內剛好也是北極圈標線經過之處。



聖誕老人村的大門,進去右手邊有Information center



北極圈(Arctic Circle)標線,Arctic Circle位於北緯66度33分的位置上,這是地球的最北端,在北極圈內每年都會發生永夜及永晝的現象。



不免俗的請人幫我拍一張, 若是請村內的服務人員拍一張,他們會給一張Arctic Circle Crossing Certificate,但也是要錢的



到了聖誕老人村,裡面有很多專賣紀念品的小舖子,買不起所以只有努力拍了很多照片,有興趣的請自行看我的相簿。



一堆紀念品



村內佈置的一角



到了聖誕老人村,一定要參觀的就是聖誕老人辦公室及聖誕老人郵政總局,這是聖誔老人辦公室的照片。



走進去之後,來到一樓的左手邊,請先跟櫃台小姐登記,她會發給你一張參觀證,讓你進入聖誕老人的家並可以跟他見面並拍照,但這代價不便宜喔!進去之後是禁止使用照相機的。



聖誕老人會面證件


我見到正港的聖誕老人並跟他拍了一張照片留念,這張要價25歐元,本來還考慮再三的,因為很貴,但一生就這麼一次,還是值得留下當紀念的,若要更大張的一張要價40歐元。若是選擇做成5張名信片,則要價30歐元,但是都拿不到底片的。



聖誕老人很專業跟我聊了一下天,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還會問我是住在台北還是高雄,不知為何,當時好像變成小女孩,有點緊張又開心,還問了聖誕老人一個蠢問題:請問你的頭毛是真的嗎?他很機智摸著我的頭髮問我說,那你的頭髮是真的嗎?一個人跟聖誕老人拍照好lonely,真希望我的家人或朋友能跟我一起分享這幸褔的時刻。不過,沒關係,我會把這份幸褔帶回去給大家的。希望你們此刻看到這張照片嘴角是上揚微笑著。



拍完照順著走道出來,看到牆上擺著許多貼滿人名的禮盒,是聖誕老人要送禮用的吧!希望有幸運的孩子能在聖誕節那天收到禮物


聖誕老人郵政總局是另一個一定要去參觀的地方,這個地方是聖誕老人收取全球信件的地方。



世界各地的人寄信給聖誕老人,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大家都樂此不疲


台灣的鄉親寄給聖誕老人的信,他們有好好保存著喔!



這張寫的應該是他許願想得到的禮物


郵局的工作人員忙著蓋郵戳,好將名信片寄出


有兩個郵筒,左邊黃色的是註明今天投擲名信片,收件人近期內就會收到,右邊紅色的郵筒則是今天投遞,到聖誕節前夕會寄出


聖誕老人辦公室温暖的一景,看到這擺設真想升柴火,坐下來好好念本書,或跟家人聊天吃零食


聖誕老人村很小,大概兩個小時就能逛完,但這得看當天遊客情形多不多,若多的話,光跟聖誕老人拍照就要排很久的隊,我在這待了快四個小時,因為都把時間花在照相,照我帶不回去的紀念品,還有我喜歡這裡那種温馨的感覺,小時候也曾相信有聖誕老人到了聖誕節時會把禮物放進襪子裡的故事,但到了懂事時,就知道這不是真的,但是看到聖誕老人時還真的是很開心,好像又回到孩提時的純真。


回程時是在出了聖誕老人村的右手邊搭8號公車,時刻表在柱子上,基本上也是一小時有一班公車。


到了市區就先下車到市中心逛逛,市區很小,10分鐘就能走完最熱鬧的路段,除了百貨公司外,並沒有特別之處,還不小心繞到Information center順便拿了張地圖回來做紀念,但是要找火車站時,十五分鐘的路程是問了五個行人才找到,火車站在芬蘭語是Rautatieasema,害我沒注意到路標才走錯,但芬蘭人都很友善英文也很通,所以不用擔心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