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的不像話的天然洞穴旅館睡了一夜好覺後,我們就前去旅館附設的小餐廳用餐,我們一行四人還在他的留言簿上留下到此的感言,很幸運的,我們好像是第一位住進這家旅館的中國人,因為我們把本子翻來翻去的找了幾遍,就是沒看到中國人的留言,真心希望若大家有機會到這間Villa的話,可以看看我當時所寫的感言喔!!


        配著美景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就趕著回到Fira去還車,因為今天的行程是火山島一日行,我們必需趕上10點在Fira舊港搭船的行程,這一趟行程大概要EU20,其實從旅館離開時就有點小趕,等到了Fira還車時,好像只剩下20分鐘,但我們必須走下約500階的大階梯到舊港搭船,邊走邊啐啐念,因為走得很急膝蓋骨都震痛了,但是就是不見終點。而且一路上都是驢子大便,一坨坨的隨意散至在階梯上閃都閃不過,好險驢子是草食性動物,便便不會太臭,不然我一定會昏倒。走下階梯時,也有很多遊客乘坐驢子往上走,讓我看得好生羨慕,但又有點擔心他們會摔倒,因為我已被Mykonos畫廊老闆的話影響,她勸我們不要坐驢子,因為有些驢子年紀很大了,可能走路並不穩,而且之前也有很多遊客從驢背上摔下來,她說在Santorini求醫並不方便,我們也想若真的受傷,那此行就會徒留遺憾,抱著這樣的想法,也就沒敢嘗試這項新奇的活動。


        走了好久,總算搭上船前往Santorini對岸的火山島,其實火山島上什麼也沒有,真的還挺無聊的,火山島行程之後導遊帶我們到他們的Hot Spring,許多同船的歐美遊客紛紛輕解羅杉,穿上事先換好的泳衣,就慢镘走入海中游泳,剛下水的那一剎那,他們都忍不住的打了哆嗦,因為水温可能只有十幾度吧!有幾個人本打算退縮了,但可能抱著頭洗了一半,不得不繼續洗下去的決心,又咬著牙游到有温泉水湧出的地方,本以為他們會盡情享受,玩得樂不思蜀,不過,沒一會兒,大家都又游回船上,因為雖說是温泉,但在四月的春天去玩,水温還是太冷,比較像是泡冷泉! 


         温泉泡完後,導遊繼續帶大家到令一個小火山島享用午餐,四月基本上是淡季,那邊港口的餐廳只有一間有開,而且食物還很貴說,吃一串碳烤章魚就要EU8,不禁讓我感嘆在高雄旗津所吃的烤章魚其實二串只要$100,但換一種心態想,在港邊吹著海風又可以享受著愛琴海的景色,這樣的菜色其實也就不貴了。


  享用完美食,我們繼續乘船前往Oia看夕陽,其實火山島一日行,大家可以選擇在Oia下船,看完夕陽後再搭公車回Fira,但大家也可選擇不下船直接返回Fira,我們選擇了前者,又跑去Oia看第三次的夕陽,因為我們深怕再也沒機會回來這白與藍交織而組成的國度,既然要看,不但要看得過癮還要看到厭倦再走。


         當我們從Oia的小港口往上走到可看日出的途中,在它小小的商店街上,我們選了一家冰淇淋店吃冰,老闆很帥但很冷漠,不愛說話,但人千萬別被第一印象所騙,當我們坐下來吃冰沒多久,老闆也選擇了店的一個角落抽煙休息,我的同伴K小姐鼓起勇氣問他想幫他拍張照,這才看到他露出靦腆的笑容害羞的應允,就在此時,我們才恍然大悟,他那麼冷漠又不愛笑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前面牙齒有幾顆掉了,當下我們四人只能八目相交,交換一個了解的眼神而會心一笑。


  總之我在Oia拍了好多照片,就算是此刻再重新看看這些照片,心中還是有許多懷念,看這些照片也重新喚起今年我與希臘美麗邂逅的記憶,真心希望我度蜜月時能再回到這個神話故事中才可能存在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