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ro Hotel 小陽台上拍的雅典市區




普拉卡(Plaka)賣紀念品的店家




在普拉卡到處都充斥著這樣的戶外咖啡廳




雅典市區




到希臘的第一餐-Pita




中央市場




還是中央市場




Greeck Salad




鮮嫩有咬勁的小羊排




Epmeion Restaurant


4/1早上抵達雅典機場,出了海關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櫃台買船票,雖然行前並沒有把各家旅遊書籍從頭到尾的看完,但也還有點印象,機場好像可以買船票。兩光的我們在機場不知問了那家旅行社,就先買了隔天4/2早上7點從雅典Piraeus 港到 Mykonos的船票,嗯,心想,先照著原先的計畫,雅典先住一晚,找到旅館check in 後再去逛衛城(Acropolis),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等著名景點。出了機場,照著旅遊書上的指示先到售票亭買公車票到雅典市區憲法廣場,賣票的阿伯一直叫我Baby,沒想到南歐人這麼熱情,若是在台灣,這樣年紀的阿伯叫我寶貝,一定會被我罵臭頭的啦!才剛到國外,沒想到我崇洋媚外的潛在因子就跑出來了!照著阿伯指示搭了X95公車到憲法廣場,下車之後,拿地圖研究,先找第一晚投宿的旅館吧!因為K小姐認為Monastiraki那比較危險(旅遊書中有粗略介紹過),所以我們是以普拉卡區為優先考量,儘管我很想住Monastiraki,因為旅館住宿費比較便宜啊!


照著地圖走,還挺快的就找到我們之前在書中看到的Hotel Adonis,外觀跟一樓櫃台都很符合我們心中想要的温馨氣氛。那就先問問價錢吧,一問之下,價錢就一 點也不漂亮了,一晚竟要EU75,真的是太誇張了,大大超出我們一天只花EU50住宿的預算,JTB的旅遊書是我們逛誠品所能找到版本最新的書,上面標出Hotel Adonis一晚才EU35。跟K小姐討論之後,決定再到別處碰碰運氣,但都非為我們所願。普拉卡區那的路每一條都好像,繞來繞去,一條路可能都會重覆走個三,四遍。其中有條路開了一家旅行社,他每每招呼我們進去,我都因心存警戒而婉拒。最後真的走的太累,又再經過這家旅行社時,再也耐不住老闆的好心,而進了店裡,老闆開始發揮他的長才推銷,嘴上說想幫忙我們,其實是想騙我們這兩個二楞子,他說我們會待在希臘幾天,行程如何規劃?我說Mykonos待兩天Santorini待三天,他一直問說"How?"你們要如何從Mykonos到Santorini?反正他就跟另一個同伙的一搭一唱的,一會問同伙有船可從Mykonos到Santorini?同伙就演戲答"No"一會問說你們住宿預算多少?我答EU50以下,他又問同伙在小島可行嗎?同伙又答"No way",這兩個老人真的很會演戲,反正我們排的行程簡直就是行不通的,一直叫我們採納他的計畫一定要去Naxos,被他們一鬧,其實我心裡也開始不安了起來!看看隔壁的K小姐一副已經快掉入圈套的模樣,我能做的還是只能掃她興的說"我們先去找找Pacific travel agent(Mook雜誌強力推薦)後才做打算吧!我這樣做的原因是,若我們就照他們的安排去做,那這還算是自助旅行??那不如當初跟團就好!而且我也不相信他們只會收EU10手續費,賺這蠅頭小利,何必如此大費周章!


又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Pacific,當時真的很怕找不到,很怕它倒了,那麼我們就很有可能又回到大野狼的懷抱了 。找到之後,發現櫃台小姐真的如雜誌說的,算是很熱心了,因為我們魯了很久,才決定船票該定的時間,也才知道原來Mykonos到Santorini沒有直達船,必須到Paros轉搭另一艘船才能到Santorini!全部的船票買好時,我們也累攤了,肚子也餓了,兩人臉色都不大好看了,我就請小姐直接幫我們找Hotel,不好意思,最便宜的一家也要EU70,最後我們就選擇住了這家貴又不怎樣的Mytro Hotel!


Check in 之後就跑去找衛城!但是到了售票口,卻被告知無法進入,因為再過10分鐘就要關閉,蝦米 !天還正亮呢,看了看手錶,也才下午2:20分!對此,我才真正體驗到不同文化的差別!希臘人生活過得真悠閒!!算了,走到一旁小山丘,登高看看雅典市區吧!才坐下來沒多久,就看到一位亞洲人模樣的先生摔倒!我就開口問了"你還吧?你是台灣人嗎?"他是"Mr.S",香港人但在瑞士工作,趁週末來雅典玩,呵,真好!因為聊得很投契,就邀他共遊雅典市區,Mr. S人很和善,跟著我們亂走也無半句怨言,他的口頭禪大都是"那也好,那倒是..等諸如此類的話"。我們隨便走經過了熱鬧的普拉卡(Plaka)區,幾乎鄰近衛城的街道上都充斥著戶外咖啡廳,上演著一幕幕People watching的戲碼,看美女或看帥哥都是一種享受 。接著我們胡亂走的走到中央市場,它的特色是其實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有著濃濃的人情味,每每都有人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我都只能不厭其煩的發揮愛台灣的精神說"We're from Taiwan""You know, R.O.C."還是不懂,就又再加了一句"Formosa"後就草草結束對話。中央市場沒台灣市場那麼髒亂,肉腥味是一定有的,對於我這個自小愛跟爸媽上市場買菜的我來說,並不是太大的困擾。接下來又走到憲法廣場,唉!怎麼那麼多遊客啊!!原來他們正等著看衛兵交接儀式!我無心觀看,我的心早已飛到在一旁勸觀光客別太靠近的軍官身上,好帥喔!高大挺拔的身材穿上軍服就是不一樣,嘖嘖嘖..那英俊的臉龐,讓我真的很想不顧一切的認識他!算了,我太不會放電,人又很做作,做做夢就好了,恨就恨沒藉口跟他拍張照!


到了晚上,在普拉卡的Epmeion Restaurant吃了美味的一餐:小羊排+合點的希臘沙拉後就早早和"Mr.S"道晚安,因為明天一大早就要搭船到Mykonos了! "Mr. S"有空要來台灣玩喔!


 


Pacific travel agent: www. pacifictravel.gr


City branch: 26 Nikis str., 105 57 Athens, Greece


                         (+30)210 32 41007


 


晚餐在這吃:


Epmeion: www.hermion.g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