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2年對我的人生來說是最重要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的身份從太太變成了媽媽,從剛開始的手忙腳亂到現在的得心應手(我怎敢講這種話啊),這中間著實也花了些時間去調整適應,不過,我真的很感謝諸神(佛教、基督教或天主教沒有真正的信仰,所以一併謝過)送給我這麼可愛的兒子,媽媽希望你健康平安長大。

      經歷辛苦的懷胎38週又3天,我兒小龍包在2012年7月22日星期天中午12:15誕生,體重3000克。前一天其實我就有些許落紅並到醫院檢查,經觀察後護理長說子宮頸還沒有開就叫我回家休息,詢問大概何時會生,她只回答有可能三天後也有可能一個星期後,所以當天就很放心依照原訂行程跟老公手牽手去看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晚餐時分還跟公婆約去吃了川菜,席間絶口不提早上有落紅的事,只為了能夠安心吃到心心念念的料理,當然要逼老公守口如瓶萬萬不可在吃晚餐前說,吃完就散步回家全無異狀,我兒小龍包真的好乖好聽話,讓媽媽看完肌肉猛男又讓媽媽吃到想了很久的川菜。

      隔天7月22日凌晨5點多時,肚子就開始不舒服,從輕微的疼痛到難以忍受的痛,本以為是前一晚吃的太辣導致想上廁所,但隨著陣痛愈來愈規律到了無法忍耐的地步,就大聲叫喚還在睡夢中的老公快點送我去醫院,差不多早上7點多出發,十幾分鐘就到達距離住家並不遠的醫院,跟護士說明狀況後就安排我到產房外的床位躺著休息,過了不久,就帶我去換穿醫院的手術服順便浣腸,這時才對要生的這件歹誌愈來愈有臨場感。

      在床上躺到9點多時,我的主治醫師來巡房,除了檢查我的狀況外她還提醒我麻醉師目前在醫院,若有需要的話要在11點半前麻醉師離開醫院前提出,我那時心裡一直想著要忍耐(之前婆婆說打無痛可能對嬰兒不大好,她以過來人口吻不斷灌輸我她沒打無痛也生了三個小孩),除了婆婆外還有不久前生產的同事也沒打無痛也順利自然生產,就默默告訴自己拚看看吧,但沒想到隨著陣痛愈來愈強烈已非我能忍受的地步,護理長每每進來察看都說才開幾指還不到要生的階段,此時我真的很擔心會痛到好幾天生不出來,到了11點多時我真的忍耐不住想要打無痛時,我跟老公說我真的痛到很想大便而且快大出來了,這個痛真的比MC來時的痛要疼幾百倍,請他快請醫生來看我,過了一會兒醫生才來檢查,此時我提出要打無痛,醫生說來不及啦你已經開了8、9指啦,就這樣很烏龍的被推進去產房,每每別人問我的生產情形時,當我提到是自然產沒打無痛,大家皆對我肅然起敬時,我就會不好意思的說不是不想打而是來不及了。

      推進產房,到了重要的時刻來臨時,我只覺得好緊張肚子好痛然後感覺大便快大出來了,隨著醫生及護士叫我要吸一口氣憋住然後肚子要用力推,每一回憋氣都不成功,總是在用力推時我的氣就漏掉了,這時才怪罪自己都是沒上媽媽教室學拉梅茲吐氣法惹的禍,現在要承擔苦果了,到了最後真的好累好痛,一直跟醫師哭夭說我沒有辦法我生不出來了,醫生跟護士就一直鼓勵哄我說一定生的出來,雖然老公全程在身旁陪我,還是沒啥鳥用我還是生不出來啊啊啊啊,後來也不知怎的多試幾次就生出來了,進產房約早上11:45分,生產時間是中午12:15分,生出來時真的是無法形容的舒暢,孩子就這樣從我體內滑了出來,只覺得有好多水從下體衝出來,還有聽到兒子嚎啕大哭的聲音(心想,是個肺活量很充足的小子),接下來,我的意識就變的很模糊,應該是累了,連醫生在縫合下體都沒有感覺,而且醫生跟護士聊天的話語都覺得跟我是不同世界,因為聲音聽起來好縹渺好遠。

      在手術台上躺了一會兒才被推進病房休息,這時,我真的累壞了,看到婆婆公公及小叔小姑接連來醫院看小子及我,耳邊聽著他們及老公談論小子長相,直到真正下床去看小龍包時,才真切的感受到我生了一個寶包,看到他的第一個感覺是,長的好醜啊到底是像誰?不過大大的鼻子跟爺爺真的是超像的(被我這樣形容,爺爺聽到會開心嗎)。

      到了下午約莫四、五點,我終於可以抱到小龍包了,抱著他的感覺很幸褔,看著他温順的躺在我懷裡,四肢健全健康的模樣,心裡真的是有說不出的感謝,真的很謝謝諸神送給我這樣美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