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吃到大的褔州紅燒牛肉麵要關門了,心裡真是難過啊!老伯把房子賣給了國防部,最快6月底就要搬家了,初得知這個消息時真的好驚訝,開了22個年頭的牛肉麵店怎會關門?心裡不是沒有一點無奈的,這是我最愛吃的牛肉麵啊,這碗牛肉麵對我來說除了是美好的回憶也是一個個我與家人共享温馨時刻的必要角色。記得小時候,節省的老爸總會買上一大碗的牛肉麵回家,加上兩碗開水煮滾就是爸爸、弟弟跟我三人的晚餐,那時的牛肉麵真的很香很好吃。還有每回同學朋友來中壢時,我一定會推薦大家去吃,這比中壢的新x牛肉麵不知好吃幾倍。趁著老伯關店前,我己與幾位朋友相約去吃,今天和莎拉公主約,莎拉公主吃得讚不絕口,我們還點了一些小菜,滷蛋、海帶等,這家位於中壢仁美與士校交界處的牛肉麵店,外觀與裝潢相當的不起眼,不是在地人很難找到這家特別的小店,招牌做得很低,視力不夠好的,車一開快就會駛離這家小店。曾問老伯為何不把招牌做得明顯些,老伯用他有自信的聲音說現在生意都做不完了,何必再做招牌。雖然店小又不明顯,但料好實在的牛肉麵在用餐時間客人總是絡繹不絕上門,到了假日甚至還有饕客遠從台北台中開車前來朝聖。牛肉麵很Q,原汁牛肉湯湯頭濃郁,這人間極品,真可惜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今天帶了相機專程去拍老伯夫婦,阿伯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而婆婆則是一副害羞模樣嘴直念不要拍了,又不好看,但挨不過我們的苦苦請求,老伯夫婦還是入了鏡。婆婆一直推說拍照不好看,但等我要按下快門時,她的背脊卻挺得比誰都還直,還碰了心不在焉在弄麵條阿伯的手臂,示意他要拍照了,真是對可愛的老夫婦,相互扶持了這麼多年,兩人年事已高但感情還是一樣好。希望你們退休後過的日子能夠一直幸褔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