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鵜鶦神氣樣


計程車廣場

Mykonos一景


4/4今天起了個大早,跟民宿老闆娘約定好9:30AM在樓下集合,她會開車載我們到港口搭船。心想,那我們可要早點去還比雅久啊,不然押的國際駕照就拿不回來了,8:30AM去找老伯,嘿,大門還是深鎖,心裡真是擔心這悠閒的阿伯不會又不開門了吧?折返回飯店,老闆娘還是用她一派輕鬆的口吻說"Don't worry,他9:00就會開門了"!一副就算天塌下來,也沒什麼好緊張的態度。小島的人民就是這麼的樂天,開朗,跟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真是不同,在公司反應要靈敏,做事要乾淨俐落,老闆的吩咐宛若聖旨,定會以最快最有效率的速度完成,也無怪乎,我對希臘人民的慵懶,感到如此不可思議,但我是羨慕的成份較為居多。


好吧!到了快9:00時,我們又去找阿伯,這次終於見到他了,一派悠閒的抽著他的煙斗坐在他小小的店面裡,(好可愛的老人喔!),怕他認為我們逾期還車要加收錢,我只好心機重的先下手為強的解釋,昨天我們有來還車啊,可是你關門之類的話,又說我們油有加滿。我完全就是想太多了,老伯一點兒也沒要加收我們錢的意思,還好心的問我們要如何去港口,他可以載我們去!他人真好,He really doesn't need to do that for us.這是我當下心情的寫照,當地的人民天性其實是很善良不愛計較,只是當觀光客一多,有生意可做,一跟錢扯上關係,有些人商人性格的的那一面就跑了出來,這是題外話,總而言之,當下的感動是很難用筆墨來形容,和他拍了幾張照後就和他道別,可愛的阿伯,雖然跟你租車並不便宜,但你的店大概是鎮上唯一有開的租車店,我們也就無其他的選擇,但就衝著你敬業的這一點,若我有機會再回到Mykonos,我會去找你喲。


和民宿老闆娘會合後,她載著我們回到港口,沿路都有她認識的人,她不斷的揮手跟他們打招呼,整個人開心到好像有吃搖頭丸般的High,我們聽著車裡音響撥放的希臘音樂,歌手聲音悅耳,音樂很熱情、性感,整個人就放鬆了起來,I don't want to leave是我當下的心情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