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大早,盥洗完畢,享用了一碗用電湯匙(怕花太多錢也怕吃不慣當地料理而聽從高人指點帶的傢伙)精心調理的"泡麵",再加上從台灣帶來的幾片餅干後,心滿意足的準備出發到市中心逛逛。


K小姐騎著不符合亞洲人體工學的比雅久載著我前往目的地-市中心,咦...這個地方昨天來過了啊,可是有謷察守著不讓我們騎機車進去,所以昨天就沒進去逛。好唄!先把機車停好,再慢慢去探訪這由白藍色調組成的小鎮。果然很美,悠閒的走在街道上,每家商店的外觀都像是精心設計般,造型可愛又有特色,和商業市儈濃厚的台灣店家差別很大,在往裡走一點,有好多車停在廣場上,也有賓士車,原來這就是計程車廣場啊,在往前走,一整列的店家似乎都是經營露天咖啡廳,但現在是淡季,遊客很少,我卻愛死了這樣的季節,我最怕在旺季七八月的大熱天和人群擠來擠去的。再往前走,哇哇!我看到幾隻大鵜鶦鳥在沙灘上漫步,好不愜意,自顧自的走著,亳不怕生,身旁的人們它就像是視而不見般,對它並沒造成困擾。其中有隻鵜鶦鳥最為可愛,徘徊在魚販前,久久不肯離去,按下快門捕捉這個畫面,看起來它就像是和人一樣在排隊買魚,So lovely!幫他們拍了幾張照片後才心滿意足的去逛米克諾斯的巷弄。在這錯綜複雜的巷弄裡,有著許多特色小紀念品店或是精品店,紀念品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但仔細比較價錢後還是以雅典普拉卡區的價錢最為漂亮,但我買最多紀念品的地方卻是在小島,真是驗証了一句話”人算不如天算”(第一天在雅典看到處處林立的商店時還忍住沒買,天真的以為小島較便宜)。精品店賣的是較高檔的珠寶手飾耳環等高價商品,每一件都是手工打造也很有創意,很難找到一模一樣的,我就只能很有自制力的window-shopping。逛到一間專賣畫的店時就停留了許久,不衹是老闆娘和善的緣故,老闆娘的畫家哥哥的畫作才是吸引我們駐足的最大原因,大幅畫小幅畫在在都呈現出畫家的功力,無一不精緻有特色,能將小島風情的意境表達的如此傳神,若不是在這土地上生活數年且對這裡有深厚感情的當地人,是絕對無法畫出來。逛了個把小時,忽然想起要寄明信片的重責大任,問了老闆娘,才知郵局2:30PM就關了,老闆娘還細心的告知郵局的位置。時間還夠,就接著逛下去,走幾步路到了第二家店,看到老闆後就是我們無止盡折磨的開始(沒那麼嚴重啦,老闆人也很好,很熱心助人,就是太愛說話了,我們還幫他取了個綽號"多話男")。才走進去,"多話男"就開始聊,簡直就是個好奇寶寶,舉凡台灣、大陸及日本的政治、經濟及文化教育等問題都要和我們討論並告知想法,他本身應該是個哲學家吧?要不是以要去找郵局為藉口,根本無法全身而退。跟"多話男"實在是聊太久了,起碼有二小時吧,看了看手錶才知還有1個小時郵局就要關了,問了他郵局方向後就離去,中間有去傳統麵包店買甜甜圈來吃,很有嚼勁,麵包口感也很紮實。以為很快就能找到郵局,但在這數不清的巷弄裡不知迷路又走回到重覆的商家有多少回,完全失去了方向感,問了當地居民,卻還是找不到郵局。怎麼辦我可要快快找到才行啊,不知今天沒寄成,到了下個小島還可不可以順利的找到郵局呢?懷著這樣的心情總算在好心人帶領下找到郵局,但郵局的名信片太貴了,我又火速衝到唯一看到有賣名信片的書店買,但這名信片還是比雅典貴許多。算了,只剩下不到15鐘的時間郵局就要關門了,我下筆如有神的寫了五張卡片(對不起啊!我親愛的朋友,請包容我潦草的字跡及沒意義的內容)!告訴你們一件事你們應該會比較釋懷。我寫給自己的名信片到現在都還沒收到。(真是吐血,我好像寄到舊家去咧!)下次我會先寫好名信片,不會再發生這種烏龍事件。


事情辦妥後,就到"多話男"介紹的TAPEBNA ANTONINI用餐,他說當地人都會到這家餐廳吃飯,因為平價,食物也很美味。今天天氣陰陰的,突然下了一陣大雨,用餐剛好也可躲雨,但屁股都還沒坐熱時,"多話男"就出現了,這樣也未免太巧了吧!這場雨剛好可讓他把店關了跑來這兒聊聊哲學。呼!倒抽一口氣,剛開始還很有精神回答他的問題,但最後索興交給K小姐完成這任務-跟他聊天,我樂得在一邊享用美食。吼..突然又想起來今天要還比雅久,看看時間已逾期半小時,跟多話男道別時,他還邀我們晚上十點去喝咖啡。當下無法拒絕答應了,但我們晚上回去Hotel後就沒出門了,說實在的也不想再跟他聊天了。騎車回去找阿伯,阿伯的店門又關了,只能明早去還車了。明天就要離開這前往Santorini,心裡真是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