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有個很難忘的經驗就是--騎馬,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可以騎馬,興奮之情


難以言喻。因為騎馬在台灣是好野人才能參與的運動,光是買個全身的裝備就要花好


幾萬,更何況是還有其它零星要付的費用,其實我真的有想過在台灣學騎馬,但也只


敢"想想"而已。



在前一天其實我們就先預訂好隔天要來騎馬



這是馴服野馬的場地



  本來以為這兒的騎馬是有教練坐在前方操控馬兒,而我們只是坐在後方欣賞


沿途鄉村的美景,但是經交涉過後,得到的答案是:這兒的騎馬是一人騎一匹馬,


前頭只有教練帶頭騎著領航馬,而我們就排好直線隊伍一人一匹的緊跟著前方的馬。


本來大家有猶豫了一下,但經驗難得,最後都選擇試試看,也因為如此,就沒人幫忙


拍沿途的英姿啦!



拿這張來彌補一下



拍我的屁屁,我不開心喔



面閉思過,不愛照相的馬


        其實馬兒比我想像中還高大,一跨坐在馬背上的那一刻,心跳加速怕得要死,但表


面還是維持鎮靜,不動如山。在教練簡單指導下,大概知道向右就拉手中右邊的韁繩,


反之,亦然。要前進就小力的踢馬的腹部,要煞車就夾緊馬腹,還有拉緊手中的韁繩往


後拉。


      本來我們沿途路線是會沿著葡萄園走,中間會走到一處農莊稍做休息,喝個酒吃個


點心之類的,再走回馬場。但是....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是騎在領航馬之後的第一匹馬,剛開始騎時,不會掌控拉韁繩的力道,深怕拉得


太用力馬兒會不舒服,沒想到我這匹馬兒很貪吃又不受教,對它好一點不用力扯繩子,


它反倒是一直偏離路線,硬往兩旁的樹叢及葡萄園鑽,不放棄任何一個能吃到葉子的


機會。逼得我像後娘教子般的使勁的拉手中的繩,沿途田園景色因為居高臨下之故,


美景盡收眼底。很是享受當下微風輕拂臉頰、又能駕馭駿馬的快感。


       但快到達農莊時,卻發生了一件永遠會在我們心中留下陰影的一件事,楊媽媽沒


參加騎馬的行程,她是由另外的馬伕駕駛馬車隨後才到,但沒想到馬車逼近時,我們


這行人的整群馬被呼嘯而過的馬車嚇到,後面的幾匹驚慌的往前流竄,記得楊大姐的


馬匹還快仰角90度的抬起前腳。好險大家沒事,都記得要緊拉著手中韁繩,讓馬匹停止


騷動。但驚魂未定的我們,就再也提不起勇氣完成接下來的行程騎回馬場了。喝完酒用完


餐點後大家被馬車直接載回原地,一堆馬場工作人員注視著我們,離開時我還大聲說


"莎喲娜拉"!很故意裝日本人啦!


調皮!


  這張大團圓照,是驚惶失措後的照片,大家還真是鎮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