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年真的很不一樣,別人盡往台北101跑,我們卻反其道而行,跑到坪林去跨年。這次同事一行大概8-9人,早在兩個星期前就在討論要往哪去,其實計畫也是一波三折的不斷有變數,真是苦了我們這次的主辦人Alan兄。


        這次的行程是先到深坑吃點小吃→坪林烤肉放煙火→礁溪泡温泉→不知名海邊看日出。到了坪林之後我才發現這兒真的是別有洞天,Alan的朋友報的地點真的是很棒,是一個隱密且很少人會知道的烤肉營地,到了那老闆就搬了木材幫我們升了營火,營火點著時,我超興奮的,因為外頭很冷,(當初還有人跟我炫耀說他可以在101附近的高樓豪宅裡喝著香檳就可以看到煙火!呿!那又怎樣。)所以我看到營火愈燒愈旺,我就愈開心。


       辛苦的兩位壯丁,忙進忙出的幫忙升火還兼洗菜,我知道你們心裡的OS一定是:厚!現在的女生怎麼都這麼懶,都不幫忙啊!我是很想幫忙啊!但是人家我穿高跟鞋吔,走路很不方便吶!呵!故做撒嬌狀!我們帶了採買3000多元的煙火,一邊烤肉一邊放煙火,真的很漂亮啊!雖然沒有101的壯觀,但是不需要人擠人就可以得到小時候放炮的快感,真的是用錢買不到啊!玩了一支又一支的仙女棒,和同事排好煙火在地上,一起大聲倒數3.2.1,用香點燃了引信,快步跑開等待煙火釋放出一道道絢麗的光彩,一瞬間我的眼前出現了紅的藍的紫的...彩色的光。真美,很想以我的眼取代相機把這一幕幕,永遠深刻的記在腦海裡。


      隨著收音機裡101時況轉播的倒數聲中,我們的煙火秀也到達了高潮,事先排好的煙火,一個接著一個的燃放,放完之後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開心,其實有幾秒鐘,我的腦中是空白的,因為有人帶了紅酒來,我才喝了一杯,整個臉紅微醺,身子也跟著發熱,我想我是有點醉意了!忽然,同事們叫了我的名字,一回神,才發現他們幫我準備了蛋糕,替我慶生,真是個大surprise,我真的好幸褔吔!


      那晚我是帶著醉意不知不覺的跟他們投宿了礁溪的飯店,怎麼躺平的都沒知覺。隔天他們告誡我,一定要跟熟人在一起才能喝酒喔,不然酒量這麼差,被賣了都不知道!呵真像我的爸爸媽媽,不過我知道你們是真心關心我!


     隔天早上預定要去看日出的行程全被打亂,因為大家累得爬不起來,呵!中午從北海岸開車回去吃了海產就結束了我們難忘的跨年之旅!


P.s.對了!要謝謝Alan媽辛苦燉的蘿蔔排骨貢丸湯,它真是功不可沒啊!在這寒冷的冬天喝上它幾碗,寒意全消,我馬上從俗仔變成神力女超人!而且丸子料比湯多!是怎樣!都喝不到湯啦..幸褔幸褔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