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歲6個月的小龍包現在會的東西可多了呢,且讓我娓娓道來吧!

走路:小龍包現在走得很穩了,目前進階到還會小跑步。

飲食:小龍包現在正餐最愛吃的是麵條,還記得有天早上一起床,他就喊要吃「麵」,現在吃飯或吃麵他很愛配肉鬆吃,但往往都先把上面的肉鬆吃完剩下一堆飯或麵,題外話,每次他吃剩下的,婆婆都會要我吃完,剛開始我會很聽話的吃完,但最近我膽子變大了直接說不要,講真的小孩吃剩下的菜飯看起來很不可口而且冷了也不好吃,雖然我平時算是勤儉持家,不過吃小孩菜飯這件事我真的不想也不願意虐待委屈自己,要吃叫他老北吃就好^^(不過很怪的是,婆婆都不會叫她兒子我老公吃)。下午茶零嘴的部分我會給他吃葡萄乾,水果則會準備橘子、蘋果等。對了,小龍包從1歲2個月開始就自己吃飯,從一開始掉很多飯到需要我幫忙餵一下到現在全程都是自己吃,而且他偏好用左手拿湯匙吃,然後右手會輔助拿湯匙送食物進嘴裡,看他少爺心情少部分時間會用右手拿湯匙吃飯,有時想要餵他吃他反而會生氣抗拒呢,小孩可以自己吃飯,媽媽真的是輕鬆不少。

作息:小龍包現在早上大概9:30~10:30中間會起床,下午大概14:00~17:00中間會午睡一次約2小時,晚上則22:00~23:00之間就寢。現在睡前正在訓練讓他戒夜奶,不過他相當不習慣,因為以往都會讓他喝母奶睡覺,現在卻要他戒掉,所以現在睡前為了讓他轉移注意力,除了關燈關門外還會唱他愛聽的英文兒歌哄他睡,缺點是他會一直亂點歌,正在唱Baby Beluga(他都稱這首歌為貝貝)時他馬上會要你唱汪汪(BINGO),唱了BINGO時,他又要你唱貝貝,真的是來亂的,上次還叫我唱鴨鴨(我哪知這是哪一首兒歌啊?)。最近哄他睡覺,他則是要我抱他抱緊緊的,嘴上一邊重覆喊抱緊一邊在我身上滾來滾去親來親去,親得我滿臉口水,這小子撒嬌的功力真強,連我也招架不住。

情緒:現在還是很愛耍賴,然後一不如他的意就會生氣打人,不然就是手上有拿什麼東西就會摔那樣東西,不過我都念完他後就不理他,讓他演戲演不下去,因為沒有觀眾了嘛。他是個愛笑的孩子也很愛撒嬌,常常跑過抓住我的大腿要抱抱。

娛樂:最近天氣較冷睡得比較晚,天氣不佳就待在家中讓他看英文兒歌或去大創逛逛,天氣好時就帶他去公園玩。大年初一舅媽送了一台三用的腳踏車給小龍包,這是他的親歡。

語言:除了媽媽、爸爸、奶奶、圓仔(貓熊台語名,叫爺爺時也說圓仔)、鴨鴨(黃色小鴨)、那那(喝奶的意思)、不要、好、抱抱之外,在滿1歲6個月又過2天時突然會喊爺爺了樂得爺爺當下馬上說賞他一根香蕉(因為小龍包愛吃的關係嗎?我也不知),從會喊爺爺開始就每天爺爺來爺爺去的,也會說還要、謝謝(他很聰明的會拿碗到冰箱前等我,拍冰箱的門後說謝謝,因為他知道好吃的葡萄乾在裡面)、數字會喊8、9、10(不清楚1到7跑到哪兒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7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